VIVID雨希

自由插画师

© VIVID雨希

Powered by LOFTER

一些不得不记录的东西。乡下租屋已经空了两年。庞大又颓败,处处显示着不甘老去又无法抵挡命运的寂寞与倔强。不知是爸爸小时候还是姑妈小时候贴在爷爷书房墙壁上的复古海报,桌上的镜子和带花的老式木衣柜是当年奶奶的嫁妆。听说我出生后就和爸爸妈妈住在那件卧室里。积满灰尘的灶台上还有过期很久了的醋和酱油。楼梯的角落里放了一双奶奶在世时做的棉鞋。后院杂草疯长。那里曾经唯一的一所小学已经由于没有学生而消失了。

只有老人在那守着历史终老。

大家汹涌而上挤进城市,把乡间田园视作贫困的标志。只愿祖屋不要坍塌。终有一日我会回来,像小时候一样,和爷爷去菜地拔萝卜,在某个午后坐在院子里画画、缝补,也许抬头时会不经意看见奶奶,在夏日夜晚坐在祖屋门口的荷塘边看萤火虫。 

去他的买车,去他的买房,这两层复式带副楼和后院前庭的老祖屋我就不信住着不舒服!


评论(8)
热度(28)
2013-03-12